771771威尼斯.Cm党员师生赴合肥开展“党建引领谋发展 访企互学促就业”学习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42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学科专业建设,促就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11月1日,771771威尼斯.Cm教工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赴合肥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师生党员20余人先后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创新馆及安徽轻工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在实践中深化理论学习,在校企交流中拓展人才培养宽度。

党员师生一行人上午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通过丰富的图文资料和保存完好的历史实物,走进这场决定性的战役,深刻领略“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那段不可忘却的峥嵘岁月,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爱国情怀和为祖国和人民献身的豪情壮志,在体悟英雄烈士事迹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随后前往安徽创新馆,感受安徽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实力,合肥作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硬核”科创力量,切身体会到创新作为国家发展进步动力的意义,党员师生纷纷从自身专业角度热议如何在国家经济发展中有所作为,贡献个人力量。

下午,党员师生一行人前往安徽轻工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互学调研,走进企业产品展厅、打样间,切身了解外贸全流程,让书本知识走进现实。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企业首席监事方向东分别从公司基本情况、业务产品、市场前景、国贸人才成长路径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对公司党建特色作法进行分享。师生党员围绕企业岗位需求、人才培养、国际经济形势、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方面与企业参会代表和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深化校企沟通联动,为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一线的市场方向与信息。

通过此次学习调研活动,学院以党建引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以党员活动为依托,推动校企联动,带领师生党员在实践中感受时代发展的力量,感知国际市场的变化,自觉肩负起时代责任,大胆探索主动作为。


撰稿:我院凤阳阳;摄影:我院程思喜;审核:我院胡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