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

为提高青年教师科研项目的写作能力,11月1日晚,我院举办了2023-2024学年度第二次学术沙龙,由陈旭副院长主持,会议发言人是青年教师闫林楠,许祥云、邰鹿峰、徐莹莹、刘伯凡、于瑞慧、曹振祥、金玲等老师以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

在会议第一阶段中,闫林楠老师首先汇报了2023年申请的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的主要内容,项目主题为“跨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资源错配”,并进一步呈现了专家评审意见。在会议第二阶段中,参会各位老师首先针对闫林楠2023年申报基金落选的原因进行了深入探讨,主要涉及选题意义和问题导向。在2024年计划申报课题方面,参会教师给闫林楠老师从理论框架、课题设计等多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闫林楠表示经过与各位老师的交流学习,积累了更多国家级课题申报的经验,对自己研究方向的理解更加深入,对未来申报课题大有裨益。

我院2023-2024年度第二次学术沙龙的举办圆满成功,提高了青年教师学术研究和课题申报的综合能力。

撰稿:邰鹿峰 摄影:余鑫宇 审核:陈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