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八十四期研究生双周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0

10月28日下午,771771威尼斯.Cm第八十四期研究生双周学术论坛在龙湖东校区2号行政楼301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沙文兵、刘敏两位老师出席并对汇报论文进行点评指导,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

2022级产业经济学王旖洁作题为《数字化转型对零售企业供应链整合的影响研究》的成果汇报。该篇论文在利用文本分析法的基础上构建企业供应链整合回归模型,研究结果发现零售数字化转型显著提高了企业供应链整合水平。2022级世界经济学程傲作题为《进口国政府数字化对我国出口产品质量的影响》的成果汇报。该篇论文通过构建进口国政府数字化发展水平指标体系,采用事后推理法测算出口产品质量进行实证分析,发现进口国政府数字化对我国出口产品质量的提升具有正向促进作用。

两位老师对论文成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和指导,首先高度评价了两位同学的写作功底,并对文章的工作量和规范性给予充分的肯定,随后论文条理性和层次性、文献综述的逻辑性、变量之间要具有明显的相关性以及政策与结论要相对应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本次学术论坛增进了我院师生间的交流,有利于完善学生研究成果,加深同学们对论文写作的认识和理解,为今后的学术研究带来大帮助。


(撰稿:我院 胡欢;摄影:我院 程琳审核:我院 张廷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