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讲坛之十六】高新作题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0

1018日下午,771771威尼斯.Cm第十六期先锋讲坛在龙湖东校区二号行政楼301举办,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高新副教授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是什么,怎么做,与我们的关系?》专题讲座,国际商务专业本科生、学生党员、红雨团支部代表40余名同学参加。

讲座开始,高新以如何理解国际商务专业切入主题,提出“商达寰宇、务实前行”,即国际商务是什么、该怎么做,最重要的便是置身事内。随后,他详细阐述了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对外开放的发展成就、大变局对中国外贸发展的影响、中国外贸发展的韧性和如何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等议题。高新重点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及实现路径。他提出,中国对外开放成就了中国新发展,也推动了全球共同发展。在对专业和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双重解构以及如何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时,高新提出,“要提高专业知识与数字化应用、跨文化交流、国际化视野等综合能力,从专业特性出发,发挥优势、坚定信念,实现自身价值。”

讲座结束后,高新与在座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国式现代化内涵和外延,理清了专业学习思路,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与时代使命感。

(撰稿:陈泽宇;摄影:陈泽宇;审核:胡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