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学姐有话说】771771威尼斯.Cm本科学生第三党支部举办第四期新生启航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0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科研竞赛及保研规划,917日晚,771771威尼斯.Cm本科学生第三党支部在明德楼218教室,开展学长学姐有话说科研创新,一路前行新生启航第期活动。共计百余名大一新生参与。

党员代表刘伟东首先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以“为什么要参加学科竞赛”的问题入手,引导新生思考,他从学分修读要求、保研综测加分、个人能力提升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参与学科竞赛的意义,同时提醒要主动关注学校教务处网站,主动了解赛事通知随后,刘伟东就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本科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举例说明项目书的构成要件以及文献检索的方法。最后,他围绕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细则,提醒同学们要尽快尽早做准备,以细则为指南做好学业规划。

(撰稿:吴启文 摄影:毛王萍 审核:刘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