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廷海老师作“新型城镇化背景下产城融合的演化机制、测度与政策协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10

 614日下午,我院张廷海老师在东校区慎思楼304教室作题为“新型城镇化背景下产城融合的演化机制、测度与政策协调”的学术讲座,相关学院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此次讲座内容是张廷海老师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18YJA790109)的研究成果。张廷海老师围绕新型城镇化背景下产城融合主题展开,从城镇化的“两条主线”和三个规律出发,解读产城融合的概念框架与演化机制,细致讲解产城融合的测度方法及原理,并以空间冲突与产城融合的结构性矛盾为现实依据,从城市规划与政策、产业链协作、城市公共服务以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视角提出产城融合发展的优化协调政策。

 此次讲座结合新型城镇化发展实际深入浅出进行讲解,内容丰富、案例详实,开拓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增进了同学们对产城融合的理论认知与研究兴趣。

(撰稿:张乐;摄影:张乐;审核:张廷海)